健康机关建设课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04-20 17: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14日下午,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健康机关建设课题座谈会,通报课题筹备情况,对调研工作方案和调研大纲进行解读,听取修改意见和建议。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课题组组长、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徐进介绍了课题筹备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研究会将认真落实国管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在加强理论研究、推进机关事务学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健康机关建设课题作为研究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务实行动,已被列入国管局2022年重点课题。此次课题的确立是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和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要求、履行职责的必然作为,旨在通过推进健康机关建设,在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业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强化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规范健康行为、提升健康素质、营造健康环境,提升健康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毛群安介绍了国内外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从预防与治疗的关系、心理与身体的关系、机关与干部职工的关系、健康管理与个人自律的关系等多个维度对课题的目标、意义、研究内容等进行了审视和评价。他指出,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健康机关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此次课题研究,引导大家确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建立起完备的健康评价体系,针对突出问题,结合模范健康机关建设的经验,边研究、边落实、边推动,为推进健康机关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将研究结果做细做实,发挥党政机关对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课题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李芸解读课题调研工作方案,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元亨匡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悦介绍课题调研大纲。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光华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健康机关建设的现状及下一步构想,并对工作方案、调研大纲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服务局副局长丁龙广、人民日报社管理保障局局长陈耕耘、民政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郭夫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李晓华、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局长李伟、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局长周勇、体育总局机关服务局局长宏江、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宗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爱卫工作办主任王璐参加座谈。(牛婧)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