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召开 《健康机关建设战略构想及行动 计划研究》专家座谈会

2022-07-22 15:5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20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组织召开《健康机关建设战略构想及行动计划研究》课题专家座谈会。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课题组组长徐进首先对各位专家积极参与课题工作表示感谢,通报了课题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他说,《健康机关建设战略构想及行动计划研究》课题是按照国管局党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务实行动,已被列入国管局重点课题。这个课题的确立是卫生健康管理和机关事务管理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履行职责的有力举措,目的是通过推进健康机关建设,在党政机关等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确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逐步完善健康评价体系,普及健康知识、规范健康行为、营造健康环境,提升健康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好的建议意见,使得方案更为完善,调研更有针对性和可操性,以期课题研究更有成效。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健康机关课题推进情况表示赞同,并从健康理念、操作方法和项目行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健康有了新期盼,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健康机关正当其时。通过健康机关课题研究推动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理念的转变,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早诊早治和健康管理,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形成健康生活方式。他认为,有众多专家参与课题研究,提供专业支持,分享有益经验,有助于课题研究高质量开展。

 

与会同志在听取课题工作方案、调研工作方案、调研工作大纲和调查问卷方案后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众多建议意见。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光华主持会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监测部主任李英华、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主任么鸿雁、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刘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江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李树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树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纪委书记梁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改革办公室主任张庆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肺移植中心副主任贡鸣和等参加座谈。

会议由课题合作单位北京元亨匡德公司承办。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