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科技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中的
应用研究》课题启动

2022-07-29 14: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25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新材料新科技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启动会,并签订课题合作协议。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课题组组长徐进通报了课题工作总体安排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课题组副组长葛振江对课题组织机构、实施措施保障、工作方法、调研计划作出说明。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课题组副组长范霁红介绍了课题调研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研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机关事务部门处于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的“第一方阵”,要在后勤服务保障中融入绿色低碳理念,协同推进节能降碳与智慧运行,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本课题旨在通过对公共机构及其新材料新科技应用的调研,构建新材料新科技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应用体系,形成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团体标准,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

与会同志就课题方案、调研机构遴取清单、调查问卷、课题报告大纲等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把握好新技术的市场认可度,统筹考虑创新性、稳定性和市场接受能力;充分挖掘供给侧,与大型能源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保障课题研究成果能够兼顾创新性与示范应用性;明确课题调研重点,完善调研大纲,对制约当前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的因素作出全面分析;细化调查问卷,增加太阳能热力与屋顶资源利用方面的问题设计。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课题组副组长苏光华主持会议。科技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孙玉明、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陈立东、住房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陈少鹏、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李金波、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局长李伟、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局长周勇、新华社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聂红山、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国家能源局机关服务局局长汪拥军、国防科工局机关服务局局长宫殿荣、首旅集团总经理白凡、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全胜、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正波等参加了启动会。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