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022-11-18 08: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要求,国管局党组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宣讲宣传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通过“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实全员培训,举办专题研讨班,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组织司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各单位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读书班、学习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广泛开展宣讲,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推动宣传交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好保障二十大的典型经验,讲述好服务二十大的青春故事,积极开展跨支部、跨部门、跨领域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局属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成效。

《通知》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扎实履职尽责,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机关事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勤俭办一切事业上作表率,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紧扣资产管理这条“生命线”,持续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安排,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党小组和每名党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坚决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中,推动形成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