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首页     首 页     简 介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简 讯     会员动态     计划总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 会员动态
 
 
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平凡的梦想”主题讲述活动
 
2013年10月12日    来源: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国庆节前夕,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平凡的梦想”主题讲述活动,庆祝国庆佳节,表达泰州机关后勤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对实现中国梦的期盼。泰州市管理局干部职工代表共260人参加了活动。

8名基层党员干部、一线员工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立足平凡岗位,用劳动和智慧编织梦想、追求梦想的故事。他们当中,有响应号召到经济薄弱村任党支部书记,4年时间把村庄建成“江苏省二星级康居乡村”的“最美基层干部”;有带着计算机梦想来到管理局,5年时间开发设计15款后勤服务管理软件的“80后”“市劳动模范”;有16年来默默坚守同一岗位,实现机关大院报刊邮函分发零差错、零投诉的投递员;有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助人的维修多面手;有被业主称为物业好管家,实现小区物业费收缴率100%的保安;有从事工程现场管理的年轻女工程师、机关食堂厨师、物业保洁员,等等。他们真挚朴实的讲述,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在此之前,泰州管理局开展了“平凡的梦想”主题征文活动,要求以第一人称,以平实的语言,记录平凡后勤人的追梦故事。活动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半个月时间,收到征文30篇,其中的22篇文章被汇编成《平凡的梦想》一书,并挑选出8位主人公参加了此次讲述活动。此次活动是该局开展机关向基层学、干部向群众学、全体管理人员向一线员工学“三学习”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大力弘扬实干奉献、敬业进取的精神,坚持不懈、努力追求梦想的精神。

    泰州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根在讲述会上讲话。他说,通过聆听讲述,感受到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员工坚守平凡、创造不凡的精神面貌和内心世界,给听者带来感动、震撼,甚至是烙印在心中的人生感悟,让我们深思怎样让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这些讲述的同志以及《平凡的梦想》一书中的主人公们是泰州机关后勤人的缩影,多年来,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追寻梦想、辛勤劳动、默默奉献。泰州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和后勤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管理局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全国巾帼文明岗”,连续获得“市十佳人民满意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全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我们所走过的路程就是管理局全体人员坚守平凡、创造不凡的追梦历程。局领导班子有自己的梦想——把好管理局这艘航船的前进方向,驱动航船快速向前行驶,让干部职工都以身为机关后勤人为荣;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有自己的梦想——立足平凡岗位,争取一流业绩,全局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一个个平凡的梦想汇聚在全局的大发展、快发展之中,成为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王明根说,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用实干托起新的梦想,把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把管理局建设得更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钱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