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首页     首 页     简 介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简 讯     会员动态     计划总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 会员动态
 
 
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
下基层蹲点实践教育活动
 
2014年03月27日    来源: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3月24日上午,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及时召开全局下基层蹲点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时分组开展下基层蹲点活动。

此次蹲点活动,管理局坚持领导带队和工作、蹲点两不误的原则,以“送、察、学、帮、带”为主要内容,明确5项主要任务:一是送政策。管理局自行印制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汇编和科协提供的各类科普书籍近3000本资料带给基层,同学习,共提高;二是察民情。做到“五必访”,即“到家庭农场(承包大户)、贫困户、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和离任村干部家中走访”,专门印制了《机管局民情日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做好走访记录;三是虚心学习群众工作经验。在了解基层工作的同时,学习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四是帮助开展工作。通过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贴近群众,心系群众,尽可能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五是征求基层意见建议。采取“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的办法,收集“四风”和工作方面的建议意见。

下基层蹲点实践教育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后,全局党员干部根据具体安排,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分为5个小组分时到联系点进行蹲点。通过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有的放矢,将使党员干部在切身了解和感受基层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服务的责任意识,为今后扎实推进我局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何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