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首页     首 页     简 介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简 讯     会员动态     计划总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 会员动态
 
 
杭州市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 “三化”融合仓上线运行
 
2022年10月24日    来源:
   为一体融合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推进有关知识信息共享,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托智慧机关事务综合平台,创建了市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三化”融合仓,于1013日正式上线运行。

“三化”融合仓包括融合机制、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交流实训研究等5个子仓,其中融合机制子仓包括有关顶层设计、有关融合机制2个模块;法治化子仓包括法律、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6个模块;标准化子仓包括基础通用标准、管理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内部运行标准4个模块(共25类具体标准);数字化子仓包括法规条例等3个模块;交流实训研究子仓包括交流、实训、研究3个模块。目前首批加载法治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汇编、选编250余个,各级标准及标准类文件近200项,数字化信息50余条。

“三化”融合仓是一个集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有关知识、信息于一体的智慧化综合服务平台,具有融合性、系统性、动态性、便捷性等特征。同时,“三化”融合仓是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一体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三化”融合和推进建设机关事务“标准仓”等要求的创新性落实,对推进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