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首页     首 页     简 介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简 讯     会员动态     计划总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 会员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质效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市委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启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提升工作质效系列活动,组织各处室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用结合、用以促学,合力践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715日,第一办公区服务处在后配楼四层多功能厅举办餐饮会务“工匠”精神技能培训,提升工作质效系统活动拉开帷幕。培训共设置特色菜肴展示、现场加工制作、宴会服务礼仪、会务服务礼仪4个板块。特色菜肴展示区主攻地方名菜小吃,旨在激发创新力,要求厨师利用自制原料烹饪营养全面的健康食品,强调老味新吃,点亮地域名片;现场加工制作区回归餐厨质朴本色,重点考验基本功,鼓励厨师精研中西面点、食材雕刻、拉丝菜品等传统工艺,讲究精雕细琢、粗粮细做,全面展示红案、白案招牌功夫及各种刀功技巧;宴会服务礼仪区邀请专业讲师为宴会服务员传授摆花、折花、插花、传菜、斟酒、清台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在制度规定框架内努力提高宴会接待水平,为提升政府形象做出应有贡献;会务服务礼仪区则以细节为切入点,从桌签、水杯、茶叶、会议材料及用笔的摆放,到会议室温度、湿度的全程跟踪,再到添水频率把控及对突发状况的妥善处理,详细讲解各环节工作规范和服务技巧,培养提升服务人员业务素养。4个主题培训区特色鲜明、主体突出,兼顾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促进了资源共享和经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高会民全程观摩培训活动,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为落实领导指示精神,各办公区服务处将进一步严守专业化标准、注重精细化管理,切实推动餐饮会务服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


开拓创新,精心打造机关事务服务品牌

坚持“规范管理、敢于超越”工作理念,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严管理的要求,推陈出新,创新地方菜品,注重绿色健康,增加培训项目,突出特色服务。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机关食堂“零投诉”、会务服务“零差错”、服务响应“零距离”,不断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细化管理,加强机关事务服务标准建设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探索实践,按照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要求,对机关餐饮会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深化细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制度标准制定、修订和完善,强化以制度标准管人管事,不断提升按章办事管理水平。



精益求精,推进机关事务服务优化升级

虚心学习和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及特色服务项目培训,建立健全检查考评办法及测评标准,完善服务满意度测评机制,加强后勤服务监管,规范后勤服务行为,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质量。


下一阶段,市委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领导走基层调研、办文知识讲座、政务礼仪培训、后勤服务工作研讨等系列活动,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下,立足本职工作,从关注服务细节出发、以创新保障角度为抓手,秉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原则,积极打造专业化、精细化机关事务品牌,力争创一流、添亮点,推动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