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2015年工作要点

2015-02-06 09: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5年,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厉行节约、建设法治机关的中心工作,以更名换届为契机,调整职责定位,转移工作重心,深入开展机关事务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为推进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建立和完善机关事务管理法治体系,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

一、做好更名换届的筹备组织工作。全面总结过去五年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和协会的工作,选举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研究会领导班子,研究部署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明确改革的目标和措施。

二、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贯彻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下简称“三个《条例》、一个《规定》”)情况,总结规范化管理、建立制度标准等经验,为制定国管局“十三五”规划提出相关建议。

三、抓好调研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围绕业务主管单位的中心工作,坚持调研课题的必要性、可行性、针对性和前瞻性,拟定并印发调研课题参考题目,督促检查调研实施情况,汇总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调研成果,做好课题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利用,编印《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与实践》丛书。同时,抓好本会实施的《机关事务管理法治建设研究》课题的调研工作。

四、开展业务培训。一季度,会同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举办机关事务管理法治建设培训班,请专家学者讲授解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重大意义,努力建立和完善机关事务管理法治体系。

五、举办研讨、交流活动。二季度,召开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布置调研任务,确定调研课题;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完善沟通协调机制。

三季度,会同国管局办公室,举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法治建设研讨会,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研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的重要意义和实现途径,为依法履行职能、建立和完善机关事务管理法治体系建言献策。

四季度,举办推进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经验交流会,交流贯彻实施“三个《条例》、一个《规定》”、加强法制建设,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深化机关后勤改革、推进服务社会化、建立制度标准等情况。

六、强化舆论宣传。会同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办好理论探讨栏目,选登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的研究成果;努力办好本会网站,完善信息报送机制,调整优化栏目,及时更新信息,发挥舆论宣传和引领作用。

七、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会同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收集、编印涉及机关事务管理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书目;做好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及交流工作,为建立机关事务管理法治体系提供信息支持和服务。

八、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学习制度,抓好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研究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热情为业务主管单位、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服务;严守工作规则,落实岗位责任,当好研究员、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发挥好研究会的职能作用。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