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2013-11-14 11: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日前,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文,首次授予无锡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无锡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团结、谦恭、尽责、廉洁”为方针,以“安全、高效、满意”为目标,突出服务保障主题,凸显机关后勤特色,全力以赴抓创建。

一是坚持强化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会议、标语、网络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的目的意义、标准要求。通过典型引路、示范激励等多种形式,着力铸造“团结、谦恭、尽责、廉洁”的后勤精神,追求“安求、高效、满意”的工作目标。围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要求,逐步树立机关后勤人“思想素质好、服务态度好、敬业精神好、文明形象好、团结协作好”的“五好”形象。全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率先垂范的领导班子,培养一支敬业爱岗、团结谦恭的员工队伍,制订一套科学有序、运转高效的管理制度,建成一批积极奉献、优质服务的文明窗口,形成一个人人参与、携手共创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增强创建工作的实效性。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大力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突出开展“两型”社会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和示范工程建设,今年已获评国家级“公共机构示范单位”4个,省级“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1个;成立市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回应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内控机构建设,新建、修订、完善规章制度80多项,编印内控机制规章制度2本计30万字;扎实抓好与江阴市湖塘村结对帮扶,新建200亩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成立君来资产物业管理公司;大力提升餐饮、物业、保洁、会务保障水平,抓好办公用房清理纠正;大力加强“三重一大”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队建设,增强全局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正能量。

三是坚持文化引领、创先争优,着力激发创建工作活力。强化理论武装,局党组连续8年被评为全市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编印2005-2012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学思行》近45万字。在市民中心公共场所营造文化氛围,设立图书角,定期摆摊售书。开展文明处室、文明个人、文明窗口、文明服务之星评比活动,增强全局上下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四是坚持道德实践、关注民生,着力拓展创建工作成果。围绕“五个一”建设(建立一个道德讲堂、成立一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设立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宣传牌、利用网络传播文明风尚、重点帮扶一个单位)要求,开展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三年来,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累计达300多人次。积极开展“三解三促”、“三走进三服务”系列活动,在与南长区纳新桥社区结对共建中,全局5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在职党员,与社居委党员进行结对共建,帮助社区解决通自来水、天然气等实际问题。积极开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近30万元。      (武云超)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