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着力构建“4+6”公务出行保障体系

2016-07-15 15: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公车改革部署,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细化工作方案,找准工作定位,全力以赴确保公车改革顺利推进、按时有序完成。

一、明晰车改“四化方位

一是坚持规范化。严格按照中央、省上公车改革方案确定的原则、范围和具体要求,拟定成都市公车改革涉及到的车辆处置拍卖、保留车辆核定、用车保障等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是注重系统化。统筹协调、系统思维、盘考虑,使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与公车改革相融互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级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车改环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体现差异化。既坚持原则、统一标准,又分门别类、区别对待,全方位多层次满足车改后工作需要和人性化需求。

四是强化法治化。依法依规理清工作边界,明晰职责关系,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制度标准,确保公车拍卖处置、政府采购等环节都公开、透明、规范运行。

二、务求车改“四效果”

一是人员全保障此次车改涉及全市党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局级、处级、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车改后的公务出行保障应细化落实到每个群体。

二是行程全覆盖。车改后用车保障既包括近距离、主城区,又涵盖了距离、各区(市)县

三是选择多样化。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体现以人为本,提供多种可供选择的出行方式。

四是改革出活力。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力求实现机关满意、社会认同,同时拉动内需、发展产业,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三、保障车改“六大出行”

一是确保重点出行。通过公开招标按政策搭建服务平台,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类公务活动市级部门重要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保障应急出行。按照精简高效原则,核定各部门保留车辆,通过“集中管理、统一派遣”,为机要通信、应急出行、执勤执法等提供保障。

三是优化公交出行。协调市交委、市公交集团等,进一步完善集中办公区周边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积极推行“定制公交”、“快速公交”,优化“社区巴士”线路,高效保障机关干部城区内公务出行。

四是创新绿色出行。积极协调、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以“成都造”为重点,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在机关部门和机关干部使用份额

五是倡导健康出行。协调市交委、市公交集团及机关办公区物业公司,在集中办公区内外增加公共自行车点位和数量,为机关办公区、人员聚集地近距离出行提供服务,倡议5分钟行程选择步行、10分钟行程选择骑车。

六是探索科学出行。开展“互联网+”试点,探索便捷的车辆出租运营方式,完善网络预约出租模式,抓紧研发公务出租手机APP,创造条件为公务出行提供手机预约出租汽车服务。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供稿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