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落子信息化,下好办公用房 管理先手棋

2021-11-18 15: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聚力打造绿色集约高效党政机关,成都简阳市加快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全市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效能持续提升。

一、全面摸排,夯实信息化建设数据基础

聚焦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印发《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报送专项工作的通知》,全面统计、准确掌握全市91个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使用情况等基本信息,夯实信息化建设数据基础。


实地测量办公用房面积

二、数字赋能,上下联动提升管理实效

立足详实的数据基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手段,不断完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平台系统功能,实现上下一体、互联互通、动态管理。一是实现可视化管理,系统将办公用房信息以CAD电子图纸的形式分楼栋、分楼层录入,精确到每一个房间。二是实现动态化管控,准确登记每间办公用房功能用途、使用面积、人员职务级别等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办公用房信息进行动态更新调整,保证数据真实、可靠。三是实现规范化巡检,依托平台中的基础信息,定期检查与随机督查结合,实地查看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同步更新办公用房巡查整改记录。


依托办公用房管理系统,开展办公用房专项巡检

三、信息延伸,持续优化拓展平台功能

及时对现有平台进行运行维护和升级改造在现有的统计、查询、分析等功能的基础上,持续提升数据共享和流转效率,逐步实现相关业务事项的全流程网络流转和审核批复,不断提升办公用房统筹使用、规范高效配置、便捷管理水平。

系统可实现办公用房超标检测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