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1 11: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18日上午,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刚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晶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深圳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昆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殷殷嘱托,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深圳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常抓思想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强抓组织建设、紧抓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先行示范树标杆,进一步推进法治化建设、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以高水平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勤俭办事作表率,实施机关运行降本节支行动、公共机构低碳引领行动、办公用房集约提效行动,以高效益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大局抓落实,“平急结合”完善安全机制、“挂图作战”推进重点工程、“量质双升”打造服务品牌、“试点先行”创新老干服务,以高品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认真抓好实施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

姚刚在讲话中对深圳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作了说明,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6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通过主题教育考核考察干部,上下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把总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紧抓细抓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紧抓细抓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

深圳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