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校合作助推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

2023-05-29 16: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10日,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兰州大学举行了深化省校合作座谈会暨兰州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共同为兰州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揭牌。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兰州大学的有关代表现场签约。

程晓波就深化省校合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主动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让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让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二要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合作质效。在进一步巩固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协议为框架,进一步细化实化合作内容,充分利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工作网络、实训基地和实践基础,聚焦制约效能提升的体制机制问题,围绕机关事务工作法治化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保障等课题,共同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共同开展人员培训,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共同组织决策咨询,形成一批行业有影响、全国叫得响的理论成果,全面提升合作质量和效益。三要协调配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双方合作协调小组为基础组建专班,指定专人,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兰州大学校刊、学报等理论宣传载体和相关论坛、研讨会等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的交流和发布。适时开展理论研究成果的绩效评估,提高合作质效。组织、财政、教育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在人才培养、挂职锻炼、经费保障、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理论研究实践转化的工作合力。

马小洁从研究中心的首要任务、重要责任和学术使命3个方面提出要求,指出要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兰州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这一省校合作的重要载体和科学研究平台,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进一步提高教育科研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加快甘肃省乃至全国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兰州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高校优质科研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实训基地和研究基地、遴选人员挂职锻炼、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等方式,加强机关事务管理人才培养与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通过联合举办高水平、高质量学术与实践研讨会议和专家论证会,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理论研究与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抓紧组建针对机关事务长远建设发展的专业化咨询服务人才队伍,为机关事务工作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和决策建议,促进工作效能提升。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