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
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2-22 10: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29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通过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会长,中直管理局副局长代汉生、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副局长高荣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瑞雪、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小宁等12人当选为副会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研究会是国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工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对机关事务职能建设的深入研究和经验推广,有助于加强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引入外部智力资源和咨询服务,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供基础理论支撑。

    李宝荣同志强调,机关事务理论建设要把握方向,把好重点,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从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中、从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艰辛探索中、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明中、从国际比较中、从机关事务丰富实践和改革创新中研究机关事务理论。要在充分认识机关事务工作政治性、保障性、经济性、内部性、特殊性等带有规律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一是治理法治化。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机关事务治理,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服务规范化。讲程序、讲原则、讲规范,使规范化成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内在追求和外在表现。三是保障标准化。在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等工作领域,建立科学完备的标准体系,提升机关事务部门保障效率和水平。四是管理精细化。借鉴国外精细化管理方法,求精求准、求细求实,使管理工作更加具体、更符合实际、更有针对性。五是机构职能化。加强机构职能研究,厘清机关事务工作的边界,以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对机构的组织运行、任务推进、工作开展加以明确和固定。六是手段信息化。充分认识“互联网+”、大数据的重要性,着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管理手段创新。七是评价绩效化。研究建立机关事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完善评价办法和评价标准,促进廉洁政府、高效政府建设。

    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庞长青出席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到会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等8个部门和地区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国管局所属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共 27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