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化理论与实践培训研讨班
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7-07-24 11: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化建设,促进各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之间的交流,按照国管局的工作部署和安排,7月12日至14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了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化理论与实践培训研讨班。来自全国29个13个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班,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会长尚晓汀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研究会秘书长李兆宇主持开班式,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郭可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学习了中国政府及国管局的职能转变历史及现状,学习了职能化建设的主要问题、原则重点任务,并按照各省市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相互交流各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经验。课上,李兆宇秘书长为学员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机构改革中国管局职能和机构变化情况,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学员对国管局职能的理解。国管局财务司的王德司长则开宗明义,为学员讲解了职能化的概念,同时阐述了职能化的新变化、主要问题、原则和重点任务,并从思想、行动和效果上对各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赵成根为学员讲授了西方国家新公共管理改革及中国政府职能转变分析的相关内容,他从当代西方国家新公共管理改革运动切入,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西方国家政府职能转变的过程,并分析了政府行政体制机制改革缘起、发展脉络和展望。分组讨论上,来自各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讲述了各局的基本情况、工作体会以及对职能化工作的建议。通过这次培训研讨班,学员们对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化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化建设也有了更清晰而务实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达了希望继续参与下一期培训班的想法,并且对机关事务管理的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中心(研究会)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研讨班,在研讨班举办的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反复修改审定研讨班的培训安排,全体成员全力以赴,上下一心,把培训研讨班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研讨班的圆满举办。同时,培训中心主动配合政策法规司财务司的有关调研工作,协助北京大学的理论研究调研工作和清华大学的网络平台培训调研工作,利用这次培训研讨班搭建综合性的调研平台,这也成为此次培训工作的一大亮点。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