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2022-11-09 09: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18日,国管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国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正确认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做到“两个结合”,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六个坚持”。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要求,国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更好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绿色低碳转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扎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规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勤俭办一切事业上作表率。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持续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严格资产配置处置、严控资产运行耗费、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强化计划预算控制、创新管理方式,更系统、更科学地“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深入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中,形成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履职尽责上敢担当、在勤俭节约上作表率、在思路举措上有创新、在工作水平上见提升,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和培林、徐永胜,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级、二级巡视员参加学习。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