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与有关单位开展主题联学

2023-06-21 11: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推动业务经验互鉴、党建资源共享,614日下午,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服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保障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部分党员干部,在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杰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一代代航天人的奋斗史。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任院长是钱学森。经过55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是中国空间事业的骨干力量。参加主题联学的党员干部参观了研究院航天产品展区和航天精神力量展厅,在交流互动中了解了人造卫星、导航定位、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技术试验、深空探测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感悟了由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构成的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

 

大家围绕传承航天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敬业奉献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欣介绍了集团有关情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主要从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载人飞船、货运飞船、深空探测器、空间站等宇航产品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发射服务。当前,集团正在加快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积极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人类和平利用空间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并期待与联学单位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颖指出,航天精神内涵丰富,让人动容,尤其是探月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体现了航天精神的时代特质。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承担为广电、网络视听领域的监测、监管、安全播出提供服务保障,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为未来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徐进表示,通过主题联学,了解了航天知识,也被航天精神深深打动。不胜枚举的科研成就、不一而足的功勋奖章、32位院士以及一代代奋战在航天一线的工作人员,背后凝聚着无数个故事,汇集起来就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奋斗史。从一穷二白到世界领先,中国航天事业走出了中国特色航天发展之路。徐进要求,研究会党员干部把航天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增强干好工作的动力,并祝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更上一层楼,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联学的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承、发扬航天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做好机关事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