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调研

2024-03-28 15: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26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组织有关会员单位前往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围绕楼宇及园区节能+智慧化平台建设、节能产品和技术在公共机构节能中的应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行政财务司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国家移民管理局后勤保障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局国家铁路局机关服务局、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深圳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综合能源技术中心从基本情况、公共机构综合能源管理背景、国家电投技术方案和优势以及推进模式、流程及案例等方面为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的情况。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坚定不移把实现“双碳”目标向纵深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是“双碳”战略实施的重要领域,对全社会节能工作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将始终致力于为公共机构节能提供最先进、最高效、有针对性的技术方案和服务保障,力争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产品迭代,为更多公共机构提供减碳解决方案。同时,通过案例的推进,为行业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为国家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提供有针对性的实践支撑,为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节能降碳事业提供助力。

与会同志围绕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公共机构应用的成功经验、能源智能管理的可行性以及机关节能工作的实践经验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负责同志表示,推动节能产品、节能技术在公共机构的应用既是落实“3060”规划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在核能与核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培育了一批应用前景广泛的高科技成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期待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在前期课题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将更多的前沿科技产品运用到公共机构节能中,为机关事务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科技成果和智力支持。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科技展厅、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大屏及样板间以及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户用储能实验室、光伏电池实验室等。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