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听老乡说小康”短视频征稿启事

2021-10-26 16: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乡村振兴“听老乡说小康”短视频征稿启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深刻启示,生动展现广大农村的幸福小康生活,讲好小康路上的“老乡”故事,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联合有关单位举办乡村振兴“听老乡说小康”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

支持单位: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主办单位: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协办媒体:新华社客户端、经济日报社新媒体传播部、中国网、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友情支持: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都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法务支持:北京雍行律师事务所

活动主题

中国正在改变乡村,振兴的乡村也在改变着中国。将镜头聚焦乡村和老乡,听老乡讲小康故事,展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农村面貌新变化。

征稿对象

    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民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

征稿时间

    20211022日至1210日。   

五、作品要求

(一)紧扣主题,弘扬正能量,具有一定艺术性和视觉表现力。

(二)走进广大乡村,拍摄短视频,听老乡们讲述幸福生活、乡村巨变。作品拍摄对象为广大村的老乡(可以是一或多),让老乡通过镜头从某一侧面说小康路上的故事和情感共鸣,可以谈乡村经济发展、富农人才培养、村容村貌变化、生活环境提升、精神风貌转变等乡村治理成果;也可以谈家庭生活改善、家庭成员的发展进步等小康生活情况;或者谈个人的致富道路、奋斗故事、成长变化,等等。短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形式不限,对话叙事、纪实报道等均可,并配简单文字说明。

(三)作品构思新颖画面清晰,片名、制作单位(制作人)等信息齐全,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字幕,并进行后期制作拍摄器材不限,请录制为MP4AVI等常用视频格式(不压缩)。

六、作品展示及评选

(一)作品展示。作品经过初选后,在“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客户端、经济日报客户端、中国网、农视网、“快手乡村”快手号同步展示。展示结束后进行评选。

(二)作品评选。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网络评选。在新华社客户端对展示作品进行投票,票数排名前50%的作品进入第二阶段评选。

第二阶段:专家评选。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结合网络评选情况,确定优秀作品奖10名,各奖励空气消毒净化器1台(价值12499元);故事奖、创意奖、制作奖、人气奖各6名,每名获奖者奖励空气消毒净化器1台(价值4688元);优秀组织奖5名,奖励空气消毒净化器1台(价值12499元)。优秀组织奖根据地区或单位报送的作品数量、质量综合评选。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奖将获得荣誉奖牌。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召开总结会议(视疫情)

、注意事项

(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规定,作品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国家政策;不得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投稿人须对作品著作权负责,确保提交的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内容)均由投稿人原创或已获合法授权(且含转授权)。因提交作品的内容可能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所引致的著作权或其他法律纠纷,投稿人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及对应的损失。

    (三)凡投稿,即视为授权活动支持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媒体及旗下所有平台拥有对投稿作品的编辑权、使用权,被授权单位可将投稿作品直接或剪辑(含混剪)后用于媒体宣传推广及网络传播,使投稿作品得到更好的分享及推广,提高其传播价值,需另付稿酬或其他费用。

(四)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投稿方式  

(一)邮箱:tlxsxk@sina.com

    备注:视频文件名含“作品名称+作者名字+手机号码”(无作者及联系方式信息的作品,无法参加评选

    (二)百度网盘:添加“听老乡说小康”为网盘好友,并分享发送。

    备注:视频文件名含“作品名称+作者名字+手机号码”(无作者及联系方式信息的作品,无法参加评选

     以上投稿方式任选其一,请勿重复发送。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 

                           20211022日       

   (联系人及电话邹  畅 010-63094521 13717575241

                   唐  棣 010-55605451 13311258338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