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2022-02-14 07: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就开展2022年课题研究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实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以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理论支撑。

二、课题方向

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

(二)公共机构减碳路径研究;

(三)行政事业单位现代资产管理体系研究;

(四)机关事务工作区域协同与一体化研究;

(五)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应急政府采购;

(六)机关事务人才培养及使用机制研究;

(七)国有企业后勤智慧化研究;

(八)机关幼儿园保育模式创新研究。

各单位可根据以上课题方向自行拟定课题,也可以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实际,选择其他与机关事务工作相关的课题。

、研究成果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研究成果质量,基础理论研究力求原创性、开拓性,战略型研究注重前瞻性、实用性,应用对策研究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研究成果可以是会员单位、会员自行研究形式,也可以是与其他机构、个人合作的成果。

(三)研究成果形式为论文。具体规范如下:

1.论文字数5000-10000字。引用准确,采用尾注方式。

2.请在论文标题下面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和手机号码;单位作者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手机号码。

3.论文排版:使用A4纸型,页边距上为34mm,下为33mm,左右均为27mm;论文标题用2号小标宋体字,正文用3号方正仿宋字;标题行间距为33磅,正文行间距为29磅。

4.为便于公开出版,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

(三)研究成果电子版请统一发送研究会邮箱: yjh@ggj.gov.cn(题注明“单位名称+论文”字样)截止日期为2022830日。

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并对优秀论文作者和组织有力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推荐《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发表,统一编入《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文集》。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联系人电话:谢蓉晖  010-83086322 13261289569    

                程国虎  010-63094228 13501366701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

    编:100017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2022121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