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中央单位机关事务青年主题演讲活动启事

2023-08-28 17: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奋跃而上、再建新功,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服务局、国家开发银行总务部联合举办在京中央单位机关事务青年主题演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强国复兴有我——讲述身边的TA

、活动时间

2023910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服务局国家开发银行总务部

协办单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支持单位: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媒体支持:中国网、人民视频人民论坛网

 法务支持:北京雍行律师事务所

四、演讲内容

聚焦身边先进典型,展现机关事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精神风貌,生动讲述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具体,人物鲜活丰满,事例真实感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参范围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各部门属在京单位后勤部门在京中央企业、中央金融企业后勤部门40岁以下198391日后出生)的干部职工

活动阶段

(一)第一阶段,组织推荐91925日)。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各推荐不超过2名选手部门属单位后勤部门各推荐1名选手在京中央企业、中央金融企业后勤部门推荐不超过2名选手。

请于925日前将推荐选手的材料(推荐表、演讲稿、演讲视频)发送至邮箱zgjghq@163.com。活动主办方组织专家遴选出进入第二阶段的选手。

演讲稿及演讲视频要求

1. 演讲稿围绕活动主题,自拟标题。按照公文格式排版,提交WordPDF版本。

2. 演讲视频横屏拍摄,时长不超过6分钟,大小不超过800MMP4格式,画面比例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播放流畅

3. 演讲视频中,演讲人应以视频或PPT作为演讲背景,背景视频或PPT须一并提交。

4. 演讲视频须有标题,并注明演讲人姓名、单位。

(二)第二阶段,举办现场演讲(10中旬)。

举办“强国复兴有我——讲述身边的TA”在京中央单位机关事务青年主题演讲现场活动,邀请30位优秀演讲人出席,10位上台演讲。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现场观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戏剧学院等单位专家点评。主办方为优秀演讲人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品和特约主播聘书。

(三)第三阶段,展播演讲视频(10下旬)。

在参与媒体和有关媒体展播优秀演讲视频。

七、有关要求

(一)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本级及所属单位后勤部门青年参加主题演讲活动。

(二)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审核演讲内容,把好政治关、导向关、保密关。

(三)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

 

    附件:在京中央单位机关事务青年主题演讲推荐表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

                          2023828

 

    (联系人及电话邹畅 牛雅倩 010-63094521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