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课题研究工作安排

2024-02-29 14: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2024年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联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组织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开展课题研究有关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方向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等内容为主线,聚焦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课题研究

会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住房资金管理、机关事务立法、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政府采购研究、公务接待管理、驻京办事机构管理、餐饮服务、会议服务保障、物业管理、幼教改革、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国外机关事务管理比较研究等各领域自行确定具体课题,也可以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实际,选择其他与机关事务工作相关的方向开展研究。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前瞻

三、研究成果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确保研究成果质量。鼓励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组织本地区机关事务系统各单位参加课题研究。

(二)研究成果可以是会员单位、会员自行研究形式,也可以是与其他机构、个人合作的成果。

(三)研究成果形式为论文,技术规范如下:

1.论文字数45009000字。引用准确,采用尾注方式。

2.请在论文标题下面注明作者信息。个人作者请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和手机号码;单位作者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手机号码。

3.论文排版使用A4纸型,页边距上为34mm,下为33mm,左右均为27mm;论文标题用2号方正小标宋体字,正文用3号方正仿宋字;标题行间距为33磅,正文行间距为29磅。

4.为便于公开出版,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

(四)请于2024年8月30日前将研究成果电子版发送到研究会邮箱:yjh@ggj.gov.cn主题注明单位名称+论文字样,同时提交研究成果统计表。

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开展研究成果评审工作,对优秀论文作者和组织有力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将优秀论文推荐至《中国行政管理》《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发表,统一编入《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文集》。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联系人及电话:谢蓉晖  010-83086322  13261289569

张小年  010-55604795  13681398191

  艺  010-83087138  13581527575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附件:研究成果统计表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24229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