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首页     首 页     简 介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简 讯     会员动态     计划总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 > 学习交流
 
 
紧贴中心 奋力作为
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2年11月19日    来源:

镇江市级机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协祖

    近年来,镇江市级机关管理局机关党委恪尽职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的路线、方针、政策,紧贴机关事务中心工作,紧密配合局党组,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新当选的机关党委能够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一是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思想是灵魂,它影响着一个人的行为,它决定着一个团队的精神。因此,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关键,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有计划有组织系统地开展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全体党员。我们每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努力为党的事业和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作不懈的奋斗。
    二是要时刻牢记根本宗旨,切实服务中心工作。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局的宗旨是为机关工作服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在工作实践中,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讲党性、守原则,识大体、顾大局,一切服从于组织需要,一切服务于中心工作,为党的事业、为单位的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努力创先争优。我们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她是先锋队,她广泛地体现着党组织的坚强性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一个单位的发展成就如何,关键看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程度。因此,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团结合作,努力成为单位发展的主心骨和带头人;每个党员同志都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性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性,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带好头,当好表率。努力通过两个作用的积极发挥,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努力为单位的事业发展、争先进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继续保持良好形象。党风带动民风,作风反映形象。一个单位良好作风的形成,离不开组织的推进,离不开大家的共同营造。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积极运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深入推进单位的作风建设。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我修养,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和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务实奋进,为改进党风、转变作风做好样子带好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服务质量和一流的团队形象,赢得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的好评。
    五是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共同营造和谐氛围。我们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局的重点工作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真正掌握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有效地集中群众智慧,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使全局上下和谐相处、团结奋进,相互理解、精诚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当今我们所面临的是创新奋进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既给予了我们发展的机遇,也赋予了我们历史的重任。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奋力工作,机关事务工作一定能够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全市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