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安全事务管理
 
 
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提升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素质,2020925日,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和下一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在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分析研判1-8月份交通安全形势,对做好下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细化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位于首都核心区域,安全工作更是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消除隐患、防控风险,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二是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和“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着力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借助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等载体活动,认真推进“一盔一带”和“零酒驾”工作开展。要设立专门或者固定的宣传栏、墙报,充分利用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手段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加强教育引导、案例曝光、典型宣传,大力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营造良好声势氛围,切实提升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素质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做好节日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抓好节日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后的交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完善交通安全事故防范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交通安全日常基础台账,确保交通安全管理有针对性、连续性。


 

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克军介绍了北京市全面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和首都交通安全形势,并为参会人员赠送了200顶安全头盔、3000本交通安全宣传书籍、500“一盔一带”和“零酒驾”宣传海报。会前,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李建超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零酒驾”的重大意义和醉酒驾车的危害,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制作的“一盔一带”和“零酒驾”图片展。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共150余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2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