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安全事务管理
 
 
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办事处安全事务管理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关决策部署530日,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办事处安全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对深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办事处安全事务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邀请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负责同志就持续推进安全事务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安全事务管理工作,特别是今年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科普讲座、演练活动、逃生体验、竞赛答题等方式扎实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办事处在机关安全事务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驻京办事处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机关安全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入排查各种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紧盯燃气管道、电器设备、施工工地、电动自行车充电等薄弱环节,切实做到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以建设“平安机关”为目标,扎实做好安全事务管理工作,确保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驻京办事处的安全稳定,坚决维护首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

会上,自然资源部机关服务局、海关总署机关服务局、中国农业银行安保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自然资源部机关服务局陈志刚局长作交流发言)

 

(海关总署机关服务局林劲松局长作交流发言)

 

                                    

(中国农业银行安保部王建新副总经理作交流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驻京办事处和国管局局属单位负责安全事务管理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1:34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