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安全事务管理 > 交通安全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驻京办事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效落实,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素质,93日,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驻京办事处上半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落实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和下一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

 

 

工业和信息化部、体育总局和工商银行总行交通安全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一盔一带”、“零酒驾”活动开展情况;迎接冬奥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准备情况;“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出行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克军介绍了北京市全面推进“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驻京办事处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各项交通服务保障任务的完成情况,会上分析研判上半年交通安全形势,对做好下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提高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驻京办事处要将“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来抓落实。二是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过落实落细交通安全责任制,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做好节日和重大会议活动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等方式不断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三是不断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工作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注重加强分级分类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会后还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驻京办事处配发了1000套“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宣传海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交通安全管理干部140参加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3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