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安全事务管理 > 交通安全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举办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开展的“文明交通行动”,营造顺畅、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2022年915日至16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会同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国管局西山服务局举办了一期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李蕊教授围绕“筑牢法律底线 保障出行安全”,讲解了当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及主要内容;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李建超警官,结合北京市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参训人员重点辅导了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参训人员还在东方时尚驾校实地参观体验特殊条件下车辆驾驶技巧,学习交通事故中如何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技能。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龚建宏对做好下一步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守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底线。二是要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完善交通安全事故防范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执行任务车辆的检查、维修保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车辆技术性能良好。三是积极推进“一盔一带”、“零酒驾”和“礼让行人”三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政务内网、手机APP、、微信手段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加强教育引导、案例曝光、典型宣传,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素质。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国管局局属各单位100余名交通安全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0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