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安全事务管理 > 交通安全
 
 
中央国家机关开展交通志愿服务
     为深入开展“文明出行 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进一 步提升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喜迎党的二十 大胜利召开,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自 2021 年 8 月以来,积极配合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 职工自觉参与"文明出行"专项整治活动。
       ◆开文明车,倡导文明出行。
        行驶车辆不抢闯信号灯,不争道抢道,不占道乱停,行经斑马线时严格执行“三个必须”:必须提前减速,做 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车让行;当 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
       ◆行文明路,践行文明交通。
         步行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走斑马线,遵守交通 信号灯指示,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 注意观察两边来车,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 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玩手机,积极营造“路
畅人和”的出行秩序。
       ◆做文明人,服务文明创建。
         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先行者和宣传者,从我做起、从小处着眼,广泛宣传文明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文明 出行劝导活动,不断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驾驶、 有序停放,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为助力活动的开展,一年多来,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管 理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上街执勤,参与北京 市文明路口创建志愿者服务。
    


图为 10 月 17 日早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参 加北京市文明路口执勤的志愿者们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7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