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工作动态
 
 
民政部会议服务厉行节约疫情防控两手抓取得成效

 

 

 

    近期,民政部机关服务中心按照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厉行节约方面

        一是出台《会议服务物资使用管理办法》,对会议物资采购、使用、管理等作出制度安排,贯彻落实效果良好,会议员工工作量和会议服务物资使用量均有所下降。二是在电能消耗较大的会场采取专门节电措施和专人值守方式,严格控制提前开灯时间,提前量一般不超过30分钟;严格控制会议温度,夏季26℃、冬季23℃;会后收场结束及时关闭用电设备;采取每日巡查、“零报告”制度,确保“三关”即:关灯关空调关用电设备,会议室用电量较之前明显降低。三是加大会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例如在电子信息屏打出宣传字幕“请将未喝完的矿泉水连瓶带走”,相关浪费现象有所减少。

        二、疫情防控方面

一是加强会议预约管理。重点会议采取内网办公系统预约、电话确认和来函预约三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电话确认时,及时提醒会议主办方尽量减少人员众多的会议。如确须召开部外来人且在重点会议室召开的会议,须向服务中心办公室来函,附带会议通知、参会人员名单、外来人员进院说明等材料,明确会议主办方承担涉疫问题主体责任。近期,根据北京目前疫情防控政策,建议非必要不举办人数众多的会议,如确需举办的,要按照北京市提出的“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总体要求,提醒会议主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由主办方指定专人提醒参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协调相关单位,采取会议服务、安全保卫、卫生保洁三方联动方式,坚守机关大门和会议室门两道安全防线,对部外参会人员逐一扫码测温登记。生活福利处还专门拟定了突发疫情防控预案,一旦出现涉疫问题,及时作出反应。在会场内专门设置防疫物品台,配备口罩、喷雾酒精、消毒湿巾等物品供参会人员自助使用。大型会场改会前消毒为会前会后两次消毒,最大程度上保证会场卫生防疫安全。

                                                                                                    (作者:民政部机关服务局 于新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3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