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经验交流
 
 
“2018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在京启动
 

    4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举行的“新时代的榜样力量”暨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电台领导,北京榜样举荐单位以及历届“北京榜样”代表、市民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三位北京榜样代表分别围绕北京城市整体规划、疏解整治促提升以及筹办冬奥会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寄语新时代的心声。

   

    组委会工作人员分享了开展北京榜样选树活动历年来的感人事迹和温暖画面,呼吁市民群众向榜样学习,举荐身边榜样。


 

    “2017年北京榜样·城市副中心建设特别奖”获得者、副中心工程建设办公室一部负责人陆春雷讲述了城市副中心建设者的心声。为了满足他儿子看中超比赛的心愿,他获赠了中赫集团在中超赛场公益看台球票。

 

    2017年北京榜样获得者朝阳区社区党支部书记殷金凤讲述她几十年来坚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的感人事迹。社区居民派代表也来到了现场,把大家拍摄的55张照片做成纪念画框送给殷金凤。

  

   2015年北京榜样获得者无臂女孩夏虹在冬奥进入“北京周期”后,积极参加“助力冬奥文明观赛”启动仪式,与北京榜样代表们一起在工体公益看台为北京加油助威。

 

    刚刚获得2018年冬残奥会冰壶冠军的北京延庆小伙儿陈建新得知夏虹的事迹后,专门来到现场希望加入北京夏虹公益促进中心。北京榜样组委会还联合社会企业特别赠送北京夏虹公益促进中心一年的新能源汽车免费使用权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表示,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密结合首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办好“三件大事”、 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完善“北京榜样”选树活动评选、宣传、学习机制,着力以“北京榜样”为引领示范,推动“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建设。

   “2018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将继续坚持层层举荐、周周上榜选树“北京榜样”,每周发布周榜5名,每月发布月榜10名。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北京市民将进一步积极举荐身边的榜样,礼遇榜样,传递感动,彰显榜样的温暖与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3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