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经验交流
 
 
强基础 重实操 严规范 拓新章

 

强基础 重实操 严规范 拓新章

       ——民航局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发改委、国管局等部门有关文件要求。民航局于617-23日开展了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全方位宣传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指导规范实操技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民航局今年节能周将重点放在抓基础、强能力。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了民航局机关节能周活动方案。在大厅及公共区域循环播放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易拉宝展板。同时,组织了大量丰富多彩而富有成效的节能活动,具体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基础强化活动通过组织扫码在线答题、转盘答题,进一步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对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全面掌握,并及时提出存在的问题;第二类是实操能力提升活动通过组织低碳日体验、旧物兑换、垃圾分类培训(演示)等活动,帮助大家强化操作能力,学以致用;第三类是签名承诺活动。设置了承诺墙,并号召大家做到五个一,即节约一度电、一滴油、一张纸、一粒米、一滴水,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承诺签名,表明了将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底的决心;第四类是成果展示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成果展,直观展示我国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多种再生品实物,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勇于落实,有效的实现了学与用的转换,在全面提升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能力的同时,展现了民航人的良好风貌。      

民航局机关在开展好活动的同时,所属公共机构也分别围绕节能周活动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主题宣讲、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百人签名、专题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民航局节能周氛围推向高潮。

民航局将以此次节能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吸取教训,发扬成绩,不断强化各项工作,努力开拓民航高效节能新篇章。

 

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

                    2019625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12:18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