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绿化和环境建设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2020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2020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1日上午,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的128名部级领导干部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北京副中心城市绿心地块,参加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的2020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国管局党组同志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此次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没有欢迎标语、没有启动仪式、没有集体合影,部长们佩戴口罩统一乘车来到植树现场,逐一测量体温后就纷纷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来到植树地点,自动分工协作、分散作业,兴致勃勃地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油松、法桐、银杏、国槐、八棱海棠。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到处都是忙碌劳动的身影。

  “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动手。”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国管局作为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的牵头部门之一,一直将其作为每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国管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中央国家机关绿化美化工作的批示要求,按照全国绿化委员会工作部署,统筹考虑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报名组织、车辆安排、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井然有序、安全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树新栽益四邻。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疫情期间,部长们身体力行为祖国绿化美化贡献力量,种下的是一棵树苗,带来的是春天的希望。”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1999年,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率先组织开展部级领导干部义务植树活动。2002年,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开始共同举办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20多年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有部级干部3229人次参加,共栽种树木38230余株,以实际行动履行公民植树义务,为祖国大地增绿添绿,引领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风尚。

  大运河畔,风光旖旎,绿心公园,春意盎然,新植的油松、法桐傲然挺立,银杏、国槐遒劲有力,八棱海棠袅娜多姿,一派欣欣向荣。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劳作,部长们共栽成各类树苗2050株,为美丽中国再添一抹新绿。几个月后,这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将与大运河森林公园绿地融为一体,成为市民日常游憩、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10:46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