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绿化和环境建设 > 绿化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义务植树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2021428日上午,由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办、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首都绿化办、北京绿化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朝阳区太阳宫公园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70余家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和北京市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植“建党百年纪念林”。

大家来到植树现场,在听取技术人员讲解植树要领后,纷纷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自动结成劳动小组,兴致勃勃地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苗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到处都是忙碌劳动的身影。植树现场,100株楸树、200株海棠围和的空间内,100株白皮松组成了“100”的数字造型,象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年纪念林”的每株树上都有二维码标牌,扫描二维码就会显示这棵树的树种、准确的地理位置和植树人信息,成为庆祝建党百年纪念活动的历史见证。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共栽下100株白皮松、100株楸树、200株海棠,为美丽首都再添一抹新绿。植树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参加植树人员发放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要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积极探索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和途径,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在首都绿化办的支持下,建成了中央国家机关“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公民尽责多样化”,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更加广泛持续地发展。

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能为建党百年纪念林种上几棵树、培上几锹土感到非常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义务植树活动来纪念建党百年,非常有意义。要以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在植树造林、加强生态保护、推动国土绿化等方面的示范表率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0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