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活动帮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活动帮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央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单位办公厅(室),有关驻京办事处: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按照中央宣传部等14部门部署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会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活动,现就申报“三下乡”活动帮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活动项目限于文化、科技、卫生三个领域,其中科技类项目可适当延伸至农业科技或教育科技类。请各部门、各单位向本部门的基层帮扶联系点了解“三下乡”活动规定范围内的实际帮扶需求,并由帮扶联系点所在的县级人民政府向本部门书面提出帮扶申请,由各部门、单位负责联系对口帮扶的司级主管部门核准后,向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

二、报送材料

中央国家机关对口帮扶点材料包含帮扶项目的必要性论证、物资品类数量、分配方案、预期社会效益等内容(附件1)。各部门、各单位将所收到的帮扶申请报请本部门负责定点帮扶工作的司级机构初审同意后,向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来函,来函须说明拟申请帮扶项目名称、地点、资金额度、物资用途、联系人等主要内容(附件2),并附帮扶联系点的书面申请。请于2023910日前登录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官网(网址:http://www.ggj.gov.cn/shswgl/),通知公告栏,按要求填报。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履行中央国家机关社会责任、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紧密结合实际,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脱贫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扶持力度,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更好服务基层、惠及农民。

(二)实事求是,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了解帮扶联系点的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安排、实事求是地指导基层单位认真如实填报项目申请,监督帮扶物资接收、登记入档,使用管理反馈等环节,做到物资手续齐备,账物清晰,确保帮扶计划落地见效。

 

附件:1.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项目定点帮扶县申报表

                     2.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项目申报表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3825        

(联系人及电话:王   63099054   王 硕 63094108

 



      请点击此处填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15:38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