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卫生健康
 
 
医者战“疫” 危难时刻显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医疗保健处第一时间响应,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上级决策,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把医者的初心与担当写在实际行动上,把做好疫情防控的使命落在抓好落实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医疗部门,医疗保健处依靠专业知识和抗击非典经验,始终处于战斗最前沿,承担了我部防疫药品和应急防控物资的保障供给工作。非常时期,口罩、消毒酒精等重要物资成为防控急需品,持续匮乏。面对这种情况,为保障部机关正常运转,从大年初二起,医疗保健处领导放弃休假,发动全处职工,千方百计寻找货源渠道,线上线下同时抢购应
    急防控物资。同时,通过网络组织所有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及国家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稳妥做好返岗前各项准备工作。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自2月3日开诊以来,医疗保健处设立了发热筛查点,各项工作按部就班逐一展开。发热筛查点作为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期间高强度、高风险岗位,也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环节。医务人员每天都置身在体温检测、挂号、接诊、发药、消杀高强度工作当中。同时,对部办公大楼及综合楼开展职工个人防护宣传和消杀指导工作。截至目前,门诊部共接诊854人次,发热筛查点检测体温近1000人次。作为曾经奋战在非典一线的医务人员深知此次疫情意味着什么,但穿上白大褂,感受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和医者的担当。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在各自岗位上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埋头实干的奉献,传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保健处党员干部更是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地冲在疫情最前沿,率先垂范,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以责任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还在发展,医疗保健处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4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