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卫生健康
 
 
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

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

 

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树立良好饮食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践行《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养成良好的文明健康习惯,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现提出如下倡议:

争当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树立文明新风尚,培育生活好习惯。文明用餐,倡导“餐桌革命”,坚持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摈弃交通陋习。文明守序,守公共行为规范,排队礼让遵守“一米线”要求,公共场所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支持和参与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带头宣传控烟法规,遵守控烟条例,不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吸烟。

争当卫生健康的促进者。掌握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倡导健康餐饮,合理膳食,减油减盐减糖,拒绝食用野味。讲究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要遮挡口鼻,患有流行性感冒等传染性呼吸道疾病要佩戴口罩。科学健身,适度运动,坚持做好工间操,规律作息,定期体检,注重心理健康,及时排解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降低心理压力。

争当公共环境的守护者。强化环保理念,践行低碳生活。爱护自然环境,保护古树名木,自觉爱绿植绿护绿,共建和谐宜居家园。维护公共卫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绿色出行,节约公共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

争当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遵守垃圾分类规定,养成良好分类习惯,准确投放各类垃圾。居家生活落实“两桶一袋”要求,有害垃圾定点投放。做到垃圾源头减量,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抵制和不购买过度包装产品,优先使用再生产品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建设文明和谐、整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贡献力量,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上走在前、作表率。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中央直属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71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11:21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