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网 > 卫生健康 > 卫生健康
 
 
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三批北京市控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控烟行动要求,落实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央文明办 全国爱卫办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国卫规划函〔2020〕175号)要求,2020年8月,北京市爱卫办、中直机关爱卫办、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启动北京市控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控烟示范单位创建工作,9月28日,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会同北京市爱卫办、中直机关爱卫办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三批北京市控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培训班。
              
    北京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高小俊指出,此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控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将在全市各级机关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北京市控烟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无烟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时完成各项创建活动的工作任务,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形成示范引领。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推动控烟行动、健康北京行动落地见效,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秀荣介绍了吸烟及二手烟危害,解读了控烟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及相关技术要点。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欧建成分享了控烟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培训班由北京市爱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汤伟民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92名控烟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下一阶段,各部门、各单位将持续推进控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2020年10月,完成单位调查及个人调查。11月,在各单位持续开展创建基础上,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会同北京市爱卫办、中直机关爱卫办完成对所有申创单位的督导验收工作。2020年年底,实现无烟环境建设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全面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2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