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8-10 18: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局属各单位:

  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要求,做好我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思想理论内涵,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机关事务工作成就和经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事务领域改革,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二、精心组织开展活动

  落实中央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着眼于宗旨、目的、效果,坚持“少而精”、受教育,注重参与性、强化感染力、提升实效性,切实把活动统筹好、谋划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一)召开机关事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研讨会。今年底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研讨会,总结改革经验成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交流研讨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局属有关单位要围绕研讨会主题,扎实开展筹备工作。一是做好理论准备。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合作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征文活动并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二是整理经验材料。协调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课题承担单位形成专著并出版;适时撰写《改革开放40周年机关事务改革情况报告》,分领域、分层次总结撰写改革系列文章。三是开展宣介活动。通过中央媒体刊发文章、政务网站和机关后勤杂志开辟专栏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介,讲好机关事务领域的改革开放故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广泛开展动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营造坚定支持改革开放、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浓厚氛围。聚焦青年干部特点需求,通过座谈会、征文、演讲等形式,动员青年干部围绕参与、经历、见证的国家层面和机关事务领域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写认识、谈体会,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参与改革开放的青春印记,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推进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组织离退休干部讲述亲身经历和故事。离退休干部是机关事务工作的开展者、实践者、组织者,为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奉献了青春、智慧、力量。要紧扣离退休干部实际,举办“体验改革成就,畅谈发展变化”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征文活动和新旧照片征集等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讲述亲身经历和故事,抒发奋斗情怀、讴歌改革精神、颂扬改革成就,充分展示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工作要求

  (一)把握正确方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必须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为依据,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对改革开放以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严格遵守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开展各类庆祝活动不得涉及改革开放中有争议的问题和人物,不得提出容易引起争议的观点和看法,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

  (二)注重思想教育。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涉及的重大理论问题。以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以及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中生动的事实、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经验为基础,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三)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司牵头负责全系统层面开展的活动,机关党委牵头负责全局层面开展的活动,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宣传工作,局属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局属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庆祝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安排,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担当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严肃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庆祝活动要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严禁借庆祝名义公款旅游、为职工违规发放物品等行为,严禁违规制作发放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在庆祝活动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局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