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国管局各级党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的通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8-10 18: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

  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为目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放管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变化,为推进改革、深化改革积蓄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二、具体安排

  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树立质量与效益导向,坚持受教育、注重参与性、强化感染力。

  (一)机关党委面向全局开展活动

  1.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文艺晚会,参观中央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大型展览,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拍摄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及系列视频短片等。

  2.做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服务工作,适时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3.开展“我看改革开放40周年”笔谈千字文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梳理总结和回顾本单位本部门40年来在机构变迁、职能拓展、工作业绩等方面的历史和成就,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看变化、谈感受,写好千字文。机关党委组织评选展示,将优秀千字文汇编成集,并通过政务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刊发。

  4.编印党建学习交流专刊,并以工作简报、新闻通讯、信息专报等形式对庆祝活动情况及时予以宣传报道。

  5.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广泛征集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发展、机关事务改革、干部职工生活变化的老照片;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原创书画和摄影作品,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单位、家庭以及个人的新面貌、新形象、新变化,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此项活动8月份启动,10月份展出。

  6.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答题活动。回顾和总结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认识40年来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重要决策以及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整理编辑100道答题,利用“国管群团APP”平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答题活动。答题将于8月份上线,整个活动拟持续2个月。

  7.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局史局风局情,深刻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机关事务领域发生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大成就,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认识体会,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奋力续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围绕改革热点,组织开展“根在基层”主题调研实践活动。

  (二)各级党组织自主开展活动

  1.举办一次主题座谈会。9月,由各直属党组织主办,以“亲历者讲故事”的形式开展交流,深入挖掘和广泛运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我局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中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忆局史、谈局情、话局风,讲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故事,增强党员干部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2.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10月,各级党组织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如观看相关主题的影片、参观展览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践行党章,比工作、比作风、比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为机关事务保障管理和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3.开展一次主题联学。11月,各直属党组织以“发挥党组织保障作用,服务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与业务相近部门或者工作联系密切的其他基层单位党组织开展一次联学共建,带着问题走出去沉下去,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在真抓实干上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三、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主题,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党员队伍的特点和需求制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注重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支持离退休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特色活动。

  (二)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务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内容与形式相统一,结合我局承担的机关事务领域改革的重点任务,参与庆祝宁夏、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活动等,推动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活动,严禁违规制作、发放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简朴。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参加活动的同时,要注重收集整理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认识体会和图片资料,以宣传橱窗、政务内网、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以工作简报、新闻通讯、信息专报等形式予以宣传报道,切实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