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
学术研讨会”的启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5-24 16: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涉及经费预算、行政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会议活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和信息化保障等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控制机关运行成本、提升政府施政效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方面的立法项目正式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为加快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进一步提升机关运行保障管理工作的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法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定于10月召开“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学术研讨会”。

  一、公开征集学术论文

  围绕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论文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1.立法的重要意义、必要性和可行性;2.立法目的和定位;3.立法空间,与其他法律法规和中央文件的制度衔接;4.立法工作思路和路径;5.立法基本原则,如集中统一管理原则;6.立法的核心概念厘定,法律调整范围(包括应当纳入调整范围的机构范围和具体事项范围),以及法律框架结构;7.机关运行保障管理体制、相关部门职能分工和协作;8.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其他方面的制度设计;9.立法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措施;10.国外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经验做法。

  论文应当符合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体现学术性和实效性;格式采用word排版,应包含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手机号和电子邮箱);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15日。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并优先安排若干篇优秀论文在《中国法学》(篇幅要求为20000字左右)、《中国行政管理》(篇幅要求为10000字以上)、《中国机关后勤》(篇幅要求为4000字以上)等刊物发表。

  二、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法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主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中国法学杂志社、《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承办,将邀请论文作者和部分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邀请若干相关领域学术权威和优秀论文作者作学术报告,届时主办单位领导将出席会议。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任何费用,真诚欢迎学术界和实务界的同仁们积极投稿和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faguierchu@ggj.gov.cn(来稿请注明“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学术研讨会征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   徐  强 010-83083241

  中国法学杂志社                           任  彦 010-66139120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毋世扬 010-63099125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                    李  军 010-6309449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