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关于开展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的通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4 14: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公务用车特别是基层公务用车管理的指导,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全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交流,推动整体工作提升根据《公务用车管理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综合各地区工作基础和申报情况,经研究确定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7家单位为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单位,在标准化、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平台、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全生命周期体系、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等领域开展示范点建设。 

  各示范点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措施,强化政策和资金支持,在专项领域加大实践探索力度,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保障水平,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省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支持指导示范点单位建设工作,协助解决困难,及时宣传示范点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可结合工作实际,分级遴选确定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积极引导鼓励各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使用单位实践创新,不断提升公务用车运行保障效能。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将密切跟踪示范点建设进展,加强业务指导,深化理论政策研究,20219月底前集中评估示范效果,推动实践经验向制度标准转化。各示范点建设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报告上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和国管局资产管理司。 

    

  附件: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单位名单(第一批) 

    

    

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11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