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
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5-27 13: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办发〔2022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广东省能源局、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办公厅(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定于20226旬举办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各级公共机构要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 

  二、活动安排 

  (一)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613日,国管局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请各地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观看直播,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 

  (二)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14日,国管局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作专题讲座,请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线学习。 

  (三)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615至和16日,国管局会同山西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短片云展播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积极收看 

  废旧物品绿色兑换617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视自身实际和疫情防控情况,号召干部职工收集报纸、书本、塑料瓶等废旧可回收物品,组织兑换绿植、绿色低碳产品与对口支援地区农副产品等助力乡村振兴。 

  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65日至7日,国管局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云宣传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的有关政策、标准、知识,征集“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615发布“最美环保袋”遴选结果。 

  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在线收看及参与网址,将提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突出宣传实效,注重节俭务实,组织开展本地区、本系统各项活动广泛动员所属、所辖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活动结束后,请及时总结主要活动内容和特色,于623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电子邮箱:ecpiggj@163.com 

  统筹疫情防控。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为主、线上和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组织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线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 

  )做好宣传推介。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浓厚氛围。国管局政务网站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开设2022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动态 

    

    

 国管局办公室   

2022526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010-63098658    010-6309734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