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列入省人大年度立法计划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1-17 18: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日前,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第79次会议通过《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并予以发布。《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作为启动前期工作并抓紧推动的立法事项,列入年度立法计划。

  近年来,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根据国管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陆续出台了《山东省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山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规规章,对健全机关事务管理体系、推进行业整体发展、加强机关运行保障领域法治建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开展地方性法规立法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学习吸收先进成熟的立法经验,积极有序推进《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起草、审核、出台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