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1-17 18: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10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结束后,省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就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向省政府作出专题报告。同时,对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方向。 

  以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持续推进集中统一管理。抓紧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改革,建立省级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由省机关事务局集中统一管理的新机制,提高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引领,持续发挥公共机构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示范作用。制定公共机构碳达峰行动方案,推动有条件的公共机构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开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等市场化模式。推进公共机构供热、空调、电梯、智能高效照明、食堂、数据中心机房等重点用能系统设备和区域绿色节能改造。

  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持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健全机关事务标准与法规制度的协同机制。注重机关事务标准实施效果,促进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等管理更加规范、精细、高效。大力推进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建设机关事务管理统一平台,实现全省“一网通办”。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基础,持续拓展服务保障领域。稳步推进省一幼园区综合改造、龙康分园扩改建,省三幼护学通道改造,进一步增强幼教保障能力;全力推进机关四食堂和龙康食堂改造项目,持续改善机关干部就餐环境;推进省直机关老旧小区改造,推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和养老适老化改造,探索建设日间照料养老机构。

  以均衡协调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机关事务行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建设,力争形成有特色、有创新、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不断优化市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片联系交流机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促进互学互鉴、共建共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