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处置暨全省市州机关事务局长座谈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4-27 17: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清查处置闲置低效国有资产资源资金工作会议精神,4月22日上午,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处置暨全省机关事务局长座谈会,省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市州管理局、省管理局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国有资产清查处置、办公用房管理、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各市州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机关事务工作作交流发言,并围绕做好闲置低效国有资产清查处置、加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一盘棋”、统一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强行业指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长沙市管理局、常德市管理局、岳阳市管理局和湘潭市管理局分别就国有资产盘活处置、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节约型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市州管理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坚持集中统一方向,聚焦资产管理基础、保障机关运行、服务干部职工,职能不断加强、管理不断到位、作用不断发挥。省管理局和各市州管理局上下贯通、一体联动,形成了新的工作格局和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党政机关运行,关系着政府自身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党政机关、服务干部群众”的职责定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准工作方向。要扛牢保障服务这个主责,围绕用房、用车、用能、用餐等职能职责,辩证把握有为与有位、有需与有效、有力与有序的关系,为党政机关专谋发展、专司政务提供优质高效保障服务。要做实资产管理这个基础,坚持“能用则用、不用则售、不售则租、能融则融”的十六字方针,采取调剂、置换、租赁、转化、开发、转让等方式,优先保障党政机关运行,最大限度让“趴”着的资产活起来,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要守住干净干事这个底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以过硬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