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揭牌成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6-01 11: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由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共同成立的“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研究中心围绕运行机理、体制结构、现代治理以及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机关事务工作重点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探索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实践路径。

  据了解,2022年1月,无锡市管理局与南京大学合作申报的“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二级学科项目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这是教育部首次在部分高校设立“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二级学科。 

  为推动“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学科建设,无锡市管理局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着手建立教学、实训、科研基地,为高校各层次在读在研人员提供专业实践、跟班学习、创新创业等综合性研习平台,为机关事务行业打造高端理论型和实践型人才。南京大学将在今年的招生简章中增加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方向,2023年将迎来该方向的首批学生。

  近年来,无锡始终坚持把机关事务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谋划,坚持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集中统一管理,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资产管理、公车管理、节能管理和信息化标准化等多项工作成效显著。 

  无锡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中心将紧紧依托南京大学的科研教学优势,聚焦制约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加强管理人才培养,构筑“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高地,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探索更多经验,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