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物仓机制显成效 国家机关资产用到了县市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12-05 16: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湖南:公物仓机制显成效 国家机关资产用到了县市


  为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充分发挥公物仓国有资产共享共用机制,近期,经过多方努力,一批来自国管局调配的资产落地湖南省汨罗市、沅江市。 

  为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湖南省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推进基层生态环境监测站建设。在收到相关环境监测仪器设备调剂申请后,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向国管局汇报,争取相关资产的跨层级调剂。在国管局、生态环境部和湖南省管理局、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等共同努力下,一批包括水质快速测定仪、烟尘快速测定仪在内的51件、原值32万余元的生态环境监测设备从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调剂到湖南省省直单位公物仓,并进一步调剂给汨罗市环境监测站和沅江市环境监测站使用,汨罗、沅江两市的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对设备进行了验收。通过上下打通国家、省、市县三级壁垒,左右打通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壁垒,实现了跨层级、跨区域的资产调剂共享共用。 

  湖南省省直单位公物仓自今年6月试运行以来,湖南省管理局积极协调推动,将省直单位闲置资产纳入公物仓管理,截至今年10月底,纳入公物仓管理的资产达930多件,各单位所需资产优先从公物仓调剂,节约财政资金1300余万元,大大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 

  下一步,湖南省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省直单位公物仓的建设,继续按照“有余、有需、有序”的建设理念,从供给端、需求端、管理端“三端发力”,加大实体仓储平台、信息管理平台、制度管理平台“三个平台”的建设力度,使资产全过程使用效益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