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操作培训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9-26 14: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提升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水平和监管效能,9月20日,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操作培训会。省级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州)公车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技术人员就升级后系统要求和操作方法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申请用车、派车、车辆管理、运行费用录入等流程,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运用是公车改革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和运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作为公务用车管理主体,要按照“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的要求,严格执行平台申请、审核、派车、费用录入等流程,推动公车使用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实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的目标,持续巩固公车改革成果。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各市(州)要不断夯实公车基础数据,统筹联动线上与线下,充分用好平台资源和大数据优势,将公车全生命周期管理整合分析,提供决策依据和可追溯记录,形成“全省一张网”,不断织牢“数据铁笼”,提升监督管理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