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坚持“四个从严” 加强公车管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10-17 17: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年来,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积极推进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坚持“四个从严”,着力打造现代化公车管理的“陕西模式”。
  从严控编制。实行车辆编制数、预算限额数“双控制”,把好“入口关”。严禁借用、占用或“长期租车”“以租代购”等变相超编配车行为。
  从严审更新。党政机关每年集中审批一次,坚持无编制不配备、无预算不配备。严格鉴定评估,适当延长旧车处置年限,具有使用价值的继续使用。
  从严强监管。强化标识化、信息化管理,通过通报、约谈、扣减年度购车指标等手段督促问题整改。会同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监管,形成合力。
  从严抓节约。优先调剂使用公车,盘活存量,避免闲置。依托信息化平台轨迹比对、超量预警等功能,对加油、维修、保险费用加强管理。提高新能源汽车采购占比,按照陕南、关中、陕北不同地域情况分别提出配备比例要求,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分享到: